讷言

写成情史变废纸

白驹

#很长很寡淡   只有少女才能尝出甜   ✪ω✪



-


飞机平稳落地,心却突然悬到了万里高空上去。


开机之后是来自王俊凯的短信:“到了么,我刚下课马上去接你。”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回了他:“嗯刚到,你路上慢些,不着急的。”扑通,扑通扑通,心脏快撞出胸膛,手有些发颤差点让手机滑了下去。


——淡定些行不行?又不是第一次见??心里有个小人儿恨铁不成钢地对自己说。


——不行。毕竟是确立关系之后第一次见。啪!小人儿被自己一巴掌给呼趴下了。


在大厅里等了些时候,心里希望时间快些迫切地想见到那人,又觉得好像对那一刻的到来还没做好准备……时间还是慢悠悠的比较好。突然王俊凯来了个电话,说路上太堵了让他先打车到酒店门口等着。


呼……推迟了见面的时间突然有了种浑身释然的轻松感是怎么回事?


在下了机场大巴的路口四处望了望,并没有像手机地图上显示的那样看到酒店的影子,于是随手拦了辆车打算问下路。


司机说上来吧我载你去,易烊千玺问了句还有很远吗师傅?师傅没回应,看到他坐上来关上了车门才开口:“上车就是起步价哈,规矩都这样的。”


易烊千玺心里有些纳闷儿,难道还有很远自己这是要被坑了宰一顿的节奏?想着便伸手从双肩包里拿出钱包,紧握在手里盯着前面的表准备目睹价钱飙升的惨烈一幕。


然而这一幕并没有发生,因为才盯着连眼睛都没眨几下,司机就转头对他说:“到了”。


易烊千玺有些愣,给了钱之后回头看了看,哦,自己现在站的这地儿距离刚刚上车的位置不足三百米。司机找了零钱给他,又说了句:“上车就是起步价哈,规矩都这样的。”


……所以还是被坑了。易烊千玺无语地看着出租车疾驰远去,把双肩包背好,在酒店门口站好了之后心里又出现了那种紧张感,给王俊凯发短信说:“我怎么觉得我们像网恋奔现似的。”


很快就收到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并没有什么想回他的了。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想到之前王俊凯来自己学校做交流生的那时候,三天两头打照面的哪能这么紧张啊。


——可是那时候三天两头打照面的,也没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啊。怎么反倒是分隔两地之后又互通心意了呢,不由得咂了下嘴挠了挠后脑勺,人生还真是奇怪。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王俊凯又发来短信说马上到了。易烊千玺的心脏这下跳得更起劲了,凭借自我唾弃或鼓励已经完全不起任何作用,呼吸都变得有些急促起来,他双手紧紧抓着双肩包的带子,琢磨着等会儿第一句话跟他说什么合适,要不,就把自己刚刚被出租车骗的囧事跟他讲讲化解一下尴尬?


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尖,旁边有任何人经过,心里都猛地一紧,暗自庆幸着这好歹是“人约黄昏后”的好时辰,在这渐渐模糊的天光掩盖下自己的窘迫应该也没那么明显吧?可是又真的不太敢抬头看,只能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短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马格机我有些窒息”“你到了吗你到了吗你倒是说话啊”“???????????”


然而那人却没有理他,易烊千玺盯着短信聊天的界面,脑子一片空白,失去了时间观念,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多久之后才抬起头。


多年以后再回想起这个时刻,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地想矫情地感慨一下——真的是好巧啊,不早不晚,不偏不倚,恰恰就在抬头的那一瞬间,看见了向我走来的你。


明明还有挺远的,自己声音也小到只有自己听得清,但还是觉得,必须得对作为恋人初次见面的你说些什么,那就,打个招呼好了:“嗨。”


那人却像听见了似的远远地冲自己挥动手臂。


——“千玺!”



-


王俊凯利落地砰地一声关上了车门,然后迈着大长腿向易烊千玺跑了过来。白色的短袖深蓝色的短裤,刘海在额前飘啊飘,有几下飘到一边露出了浓密英挺的眉毛。


距离还有几步的时候突然莫名其妙地开始笑,然后慢下步子走了过来,随着距离的渐短笑也越来越明显,凑到易烊千玺面前的时候那两个虎牙早就张扬跋扈地出来透气了,这笑实在是太蠢太生动太有感染力,让易烊千玺浑身的紧绷感都松弛了大半。


“等好久了吧?”王俊凯说着便伸手要把易烊千玺的双肩包摘下来自己背过去。


没想到他侧身躲过,有些慌张地嘟囔着:“不用……没有,还好。”


电梯的门缓缓关上,那股窒息感就又来了,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尴尬恐惧症都要犯了,突然想起之前自己打好腹稿的用来破解尴尬的台词:“我跟你讲,我刚刚被出租车坑了……”


王俊凯就耐心听着这人反常地絮絮叨叨,听完笑了笑,抬手呼噜了一下他的头发:“傻。”


……台词讲完了,尴尬却依然还在。脑子一抽易烊千玺又开口道:“我跟你讲刚刚我被出租车坑了真的很坑……”王俊凯侧过头盯着他,脸上的笑似有似无。


…………更尴尬了,易烊千玺觉得此刻自己视线投向何处都不太合适,只能抬头看着电梯显示的数字渐渐上升:“几楼啊?”


王俊凯担心周末酒店房间紧张,今天上午便来定好了房间:“9楼。”


出了电梯易烊千玺一言不发地跟在王俊凯后面,房间在走廊的最尽头,抬头一看突然噗嗤笑了出来:“什么房间号啊这是?”


“???”滴的一声,王俊凯刷了房卡,然后回过头不明所以地看向他,“只剩这一间啦,最近来重庆旅游的人挺多。”


“哦没什么没什么,就是9419……419啊你不知道?”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瞪得特别无辜:“什么意思?”


“啊其实也没什么意思……”易烊千玺进了门,厚厚的窗帘都拉得严丝合缝,房间里一片漆黑,于是跟王俊凯要来房卡要插在取电的卡槽里,却还是没有亮起灯,“咦?坏了?怎么还没有电?”


稍微俯下身凑过去瞪大眼睛想努力看清自己是不是把卡插反了,突然自己整个身子被人扳了过去,猛地一下双肩包抵在墙壁上硌得后背有些痛,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又被人一下抱住。


王俊凯双臂在自己脖子绕过,缠得特别紧像把他全部重量都贴了上来,胸膛抵着胸膛时又有扑通扑通的声响,但是易烊千玺肯定不是来自莫名其妙变得不紧张的自己。还有,王俊凯今天应该是喷了些发胶,靠这么近,香味肆无忌惮地钻进鼻腔。


双手贴上了王俊凯的后背却连轻轻地摩挲几下也不敢,脱口而出一句:“我的包还没放下来……”说完就想咬舌自尽,自己这在特殊场景总是不过大脑口不择言的毛病还能不能好?


那人突然双手从后颈收回放在他肩膀上,侧了一下头,吻了上来。


很轻很慢,很温柔,又有些凉。


这就是易烊千玺关于这个吻的全部印象了。初吻就只记成这样,都怪它太突然自己反射弧走完的时候那对唇已经缓缓地离开了。可能有的人偏偏就是对嗅觉比较敏感吧,那发胶的香味却是在易烊千玺的记忆中停留了好久。


之后又是黑暗中的拥抱,只是没刚才那么紧,王俊凯轻轻环着他的腰,脸颊在他耳边蹭来蹭去。


——“好想你啊千玺。”



-


王俊凯洁癖犯起来简直要命,不停地念叨“怎么忘了给你买毛巾了啊这个怎么能忘了啊”然后在卫生间把酒店给的毛巾全洗了一遍,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正靠在床头百无聊赖地调台。


大概是七点十几分的样子,不管哪个台都是……


“新闻联播?你爱看这个?口味好重哦。”


“那你搜个电影来看。”


王俊凯在床尾坐下,调出了网络电视搜索电影,回头问他:“你坐那么久飞机累不累,还要看电影啊?”


“不累,诶就刚刚那个就行。”易烊千玺只是觉得自己说话也不是睡觉也不是,怎么都不自在,想来想去还是一起看个搞笑的电影比较合适。


有些郁闷难道尴尬的只有自己,因为王俊凯调出来电影后,非常自然地在自己旁边也上半身靠着床头躺下,见空调对着床吹还给自己拉了拉被子。


其实还是有些累,看着看着,身子便从床头滑了下来落在枕头上,又不愿闭眼,就倔强地低头往电视的方向瞟。


头都低成这样了居然还没双下巴,王俊凯见他这幅样子觉得好笑,伸手盖住他的眼睛缓缓地合上:“睡吧。”然后胳膊撑在他旁边,轻轻地吻了下他的唇。


本以为他已经快睡着,也没想到居然有回应。


易烊千玺却只觉得这第二个吻和刚刚那个画风怎么会如此不同,自己浑身发颤,胸口像闷着一团火,只能发狠地吸吮甚至撕咬。


然后怎么从床头翻转了一圈到另一侧的完全不知道,只是突然觉得自己的头部悬空了吓得激灵了一下,然后王俊凯伸手从下面拖住了自己的后脑勺,仍是闭着眼,满脸的深情让人不禁心里一颤,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近在自己眼前。


电话响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了下,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都也不知是笑自己还是笑对方,一个比一个笑得傻。接通了电话,是王俊凯的妈妈,问怎么这次周末没回家,说是外婆来了要他赶快回去,王俊凯刚想开口拒绝却被易烊千玺按住了手臂,他摇了几下头,口型在说:“别别别。”


王俊凯站在门前不好意思地拽着易烊千玺的手晃来晃去,嘴撅得老高:“你都过来了我还不能陪你。”


“那你明天多请我一顿饭好了。”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想了好一会儿说。


这样子太可爱,王俊凯忍不住扯了扯他脸上的肉:“行行行,倾家荡产也得让你吃饱了,不够我就去借钱。”


易烊千玺透过门缝儿看走廊上王俊凯走远的背影在拐角处消失了,又愣了很久才关上门。刚躺回床上就收到了微信语音,回声挺明显,应该是刚出电梯才发出来的:“早点睡明天一早我就过来。”


“嗯。”快速地回了个字然后准备再打一句告诉他明天不用太早睡好了再来,又来了一条语音。


“还有……那个灯,其实是我今天上午来开房的时候故意关掉的,就是插上电卡也不亮,哈哈哈哈哈哈!”


“……有心了  /微笑脸”易烊千玺强忍住冲下楼赶上他暴打一顿的冲动打,点开了新的一条语音。


——“因为……我也有些紧张,黑暗中才敢吻你。”



-


第二天一早易烊千玺被电话吵醒:“开门开门开门啦。”


猛地从床上跃起,鞋都没穿跑去开门,睁开迷蒙的睡眼却没看见人影:“王俊凯?藏哪儿了?”


佯装生气地准备把门关上,却瞟见走廊那头的拐口处这时候才出现的那人的身影,手上还拎着个袋子。靠在门上低头揉了揉眼睛,不禁笑了出来,自己这么心急让他知道了肯定得嘲笑好久。


王俊凯拎的是给他打包的抄手,坐在旁边看他吃得满头大汗,然后递过去纸巾。


“想去哪里玩?”


易烊千玺接过纸巾擦了擦嘴:“都行啊你定呗,反正就这么一天。”


王俊凯又把嘴撅成一小簇,眉头蹙起:“吼,就一天,我不依!”


易烊千玺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儿。


然而一天的逛逛吃吃之后,在机场一脸“我不依”的却变成了他。


以前就来重庆玩过,并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景点,更何况这次来的意义更在于人吧。分隔两地只能靠电波传达心意的时候,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总是想着,能和你一起逛个街打个游戏就好了,哪怕一句话不说单单在你身边呆着也是可以的。有时候自己都理解不了的莫名其妙地就羡慕你身边的人来,你上课时旁边坐着的同学,你睡前醒来见到的舍友,你走路上打招呼的朋友,甚至和你一条街上闲逛的路人都得了几辈子福分似的,惹人妒忌。


易烊千玺看着在前面走着的王俊凯,心里嘀嘀咕咕,也不知道这么头脑一热趁着周末飞来看他对不对。见到了够自己开心很久是没错,可是怎么觉得,这分别的惆怅也得好些日子才能消化得了了?或许……这种从享受回到煎熬的落差才最难抵挡吧。


他从王俊凯手中接过背包背上,轻轻说了句:“要不,我把票退了吧?”


“一千多呢你钱多可以留着包养我啊!”王俊凯拍着胸口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


“那……改签了?”


王俊凯上前一步抱住了他,轻轻地拍了拍后颈:“好啦,明天还上课呢。”


易烊千玺轻轻嘟起嘴转身去排队等着安检,回头看了王俊凯好几次,那人就在后面站着,也一直盯着自己,双手在嘴边围起,说了一句什么话,自己努力地向后倾着身子也没听清。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身影不见后才把手放下来,有些无力地垂在双腿两边。总觉得,他就算没听清,也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


——“等着,爷马上就去看你啦。”



-


这个“马上”久了一些,久到大概有几个月,久到北京飘起了鹅毛大雪。


王俊凯的航班晚点了一小时,易烊千玺等到了凌晨12点多,大厅里的人变得很少,寒风从玻璃门缝儿里挤进来,冷得牙关开始打颤。


终于收到短信说已经落地,易烊千玺又往角落里走了几步,给他回短信说:“嗯我就在外面等你啊,穿着红色卫衣非常打眼儿。”


发送出去之后有些狡黠地扯了扯嘴角,等会儿给他一个小小小小的惊吓。


又过了会儿,那趟航班的人一窝蜂走了出来,易烊千玺惊喜地发现自己这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能一眼瞅见王俊凯的本事还在。


他穿着件半长的黑色大衣,单手拎了个旅行包,头发刚染了浅棕色,后脑勺鼓鼓的像颗栗子,走到大厅中间四处望了望。


呼……幸好没看见,易烊千玺扯了扯口罩,庆幸自己刚刚转身得及时,这时候口袋里手机开始震动,有丝小紧张又小兴奋地划开:“喂?你出来了?我就在门外面呢没看见吗?”转过身来看见王俊凯已经快走到了门口。


“没有啊,千玺你在哪个门啊是不是等错了?”


“肯定没错,你再仔细瞅瞅。”易烊千玺一边装作不耐烦,一边按捺住又突然调皮起来的心跳,远远地跟在他身后也往门外走去。


拜托,别回头啊千万别回头拜托。


快步走了上去然后拍了那人的肩膀:“嗨!!”


王俊凯扭头过来是一幅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易烊千玺摘了口罩冲他乐得特嘚瑟,梨涡都出来耀武扬威:“惊喜吧?”


“你居然骗我!”王俊凯佯装生气地捏他的脸:“什么红色卫衣啊你这是黑色羽绒服好吧?害我以为你又跑丢了。”


“呵这可是爷的地盘儿。”易烊千玺扯着他的胳膊就往外跑:“快点儿,我打车来的,司机都等了好久了。”


脚踩在厚厚的雪上有嘎吱嘎吱的声音,身后的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握住了他的手。易烊千玺动了动喉头,终于还是没说出口。那人握着自己的手掌却突然又用了些力,回头看过去,雪夜把他的眸子都映得幽幽的。


——“我知道,等好久的还有你。”



-


除了恐高,易烊千玺严肃地怀疑自己还患有幽闭恐惧症,不然怎么每次在电梯里都觉得快要窒息啊,这电梯还四面都是镜子,视线都不知道往何处放,真是哔了狗。


而另一种病——尴尬恐惧症——自己谈个恋爱而已为什么还多病缠身了……又让他觉得这时候必须得说点什么:“咳,我有个好消息还有个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好的吧。”王俊凯一脸好奇地看着镜子里的他。


“好的就是……”易烊千玺还和上次一样紧紧盯着电梯显示的楼层,不敢对上他哪怕是通过镜子反射过来的目光,“我刚刚来这房间发现浴室的玻璃是透明的。”——后来想想恨不得掐死当时的自己,所以这好在哪儿了啊?是对谁好了啊??为什么这破毛病还不好啊???


王俊凯噗嗤笑了然后正了正脸色:“哦,那坏的呢?”


“坏的……就是我发现这一点之后马上洗了个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连干笑都从嗓子眼里挤不出来了——所以这又是坏在哪儿了啊?易烊千玺你到底是在想什么说什么你自己知道吗??你平常不这样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再也憋不住笑了,脸上的缝儿挤起来像个叉烧包:“哈哈哈哈哈,哦,不过我也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我刚刚赶飞机前也洗过了。”


楼层到了,王俊凯拎着包走了出去,易烊千玺一只手捂着脸一幅无“颜”以对的样子跟在后面,很想上去对那人说:“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误会……我………………”然后悲伤地发现自己也并解释不出什么卵说辞来。


两人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夜晚。


相隔几个月再次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心里之前的那些思念和委屈就像一个旅客,历尽千辛万苦,跋山涉水地,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然后自己惬意地叹了口气,满心欢喜。就连他环着自己腰然后把唇对上来的感觉都还带着一丝熟悉。这段时间总觉得在重庆相处的那两天像一场梦,现在倒觉得分开的这段岁月才是一场梦吧。


这个人,一直都在身边的啊。


轻轻摸着王俊凯闭上的眼睛,顺着下来是挺直的鼻梁还有微微撅起的唇。


易烊千玺本是不抱着什么东西睡不着的,然而王俊凯当抱枕似的把他死死地圈在怀里,还把一条大长腿搭在自己腰那里,连呼吸的热气都扑在自己脸上的时候,却觉得太紧了有些喘不上气,他稍稍推了推王俊凯和自己紧贴着的胸膛,发现那双胳膊还是紧箍着自己纹丝不动,心里暗想,看来以后搂kuma的时候得轻点儿。


中间醒来觉得口干,十分艰难地终于挣脱了那怀抱,从床头柜拿果汁喝,重新钻进被窝的时候,却再也不舍得闭眼,盯着面前这人的睡颜看了好久。


真是好看啊,上次见就觉得比以前好看,怎么这次又比上次好看了,这么好看又不在身边,总觉得……还有些不放心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想着自己不算校草好歹也是系草的身份,被自己刚刚的想法恶心得打了个寒颤。


然后凑过去把自己的唇轻轻对上停留了一会儿,便接着睡了。


第二天易烊千玺在刷牙的时候王俊凯倚在门边抱着双臂,欲说还羞地扭捏了好一阵子终于开口。


“其实昨晚你趁我睡着偷亲我我都知道。”


“啊?”


“我尝到了果汁味儿。”


易烊千玺选择低头把漱口水在嘴里死命地涮啊涮,窘迫地“唔”了一声。


王俊凯怕他呛着拍了几下他的后背,缓缓地又说。


——“怀里突然没有了你的那一刻我就醒了啊。”



-


王俊凯以前在北京这边做交流生的时候也跟易烊千玺满北京城的转过。但是毕竟身份变了,心境也大不相同,怀揣着那点儿害羞腼腆又恨不得昭告天下的小心思,打算把那些地方重走一遍。


南锣鼓巷的火锅店里俩人面对面坐着等上菜,易烊千玺给王俊凯倒了杯饮料递过去,突然又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你又喷了那个发胶啊?”


隔着锅里飘上来的热气儿都还能清晰地闻见,这得喷了有小半瓶吧?


之前有跟他说过自己闻到有人和他喷同一款发胶,然后想到了初次亲吻的那个夜晚,当然这些话当面是说不出口的,只敢变成文字把脸红害臊都糊弄地遮掩过去。当时王俊凯大惊小怪地说:“卧槽那是不是跟催情剂一样一样的?快把那人的给偷过来砸了赶紧的!”


现在的王俊凯笑得特别贱:“是啊,你不是喜欢这个味儿嘛。”然后又收了笑容眼睛睁得溜圆一脸惊恐地说:“这里大庭广众人山人海的千玺你可别激动啊!”


………………谁来帮我按住这想把火锅汤舀上一勺泼他脸上的手?????


吃撑了之后在胡同里乱转消食儿,在一家店里易烊千玺拿着一个手环端详了很久,王俊凯便问了老板价钱然后结了账。


出来等公交车的时候易烊千玺把手环套上,有些大,不注意就会滑落下来,轻声抱怨说:“唉有些大了。”


“那有什么办法呗,还不是你喜欢。”王俊凯双手插到大衣口袋里,然后开始学易烊千玺说话的语气和神色:“哎这个手环不错戴上肯定很酷,买不?你也觉得该买是吧?等等,有点大,可是还是想买真的很酷啊……”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逗得易烊千玺笑到直不起身。


自己以前和他一起瞎逛的时候看中什么东西,要是纠结起来就会这样絮絮叨叨个没完,只是这次那些纠结的话还没说出口那人就……


“这么大方,是不是要包养我,是不是?”


一阵寒风吹过来,王俊凯紧了紧自己的风衣,又把易烊千玺外套上的帽子给他扣到头上。


——“是是是,你喜欢的东西哪分什么合适不合适啊,全都买买买。”



-


后来就这么重庆,北京,北京,重庆地飞来飞去,偶尔相约都去一个地方权当一起旅个游度了假。


见面的前一刻还会有丝紧张,分别时也仍然是满心的不舍,对每次相聚的记忆都不再如前两次那样历历在目,却也就这么过了一两个年头。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被紧箍着睡不舒服,虽然是大写的不愿意却也随着他去,怎么舒服怎么睡,有时候抱着王俊凯入睡,一会儿又滚到另一边搂着被子睡得鼾熟。


有一次,易烊千玺又是侧着身子紧搂着棉被睡得昏沉,突然感觉脸颊、后颈还有背上落下了密密麻麻的吻,滚烫滚烫的让自己从沉睡中有了一丝意识,但困意实在是有些浓,翻转下身平躺过来,也只能半梦半醒地开口,声音都和夜色一样黏黏糊糊:“王俊凯?你在哪儿啊?”


吻又落在额头鼻尖和嘴角:“不是这呢嘛。”


“我刚刚还梦见你了。”仍然是迷迷糊糊的声音还有睁不开的双眼。


“梦见我什么?”那双唇这会儿跑到自己耳侧,热气呼得耳朵直痒痒,心里也跟着痒痒。


“好像是……梦见你吻我。”被心里那只猫爪挠得清醒了几分,却仍然分不清刚刚是在做梦还是真实的情境。


“这么巧?”王俊凯双手撑在易烊千玺头两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半眯着眼的迷糊样儿。


“刚才就还以为在做梦。”终于睁开眼,眼珠滴溜溜地转,应该是吧?应该是真的吧?自己在梦里见他太多次连真实都分不清了?不过有什么要紧,这人不是从梦里出来了就在眼前么?


“傻。”


然后唇齿相依意乱情迷的时候,总有谁喊着对方的名字不停地说:爱你啊,我爱你。


除了这种令人有些心惊肉跳的想快速掠去却又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在心里回想的时刻,还有这种——


临别前,王俊凯陪他在机场的咖啡店里坐着,易烊千玺趴在桌子上想着这段时间俩人课程都忙下次再见应该又要两三个月,不禁悲从中来,抬头时眼睛里都蕴了一层水汽想说几句贴心的嘱咐。


没想到王俊凯正在对面在自己的背包里翻找些什么:”诶?糯米团我刚刚给你放哪里了?“


…………”你干嘛啊?“


”刚刚地铁上太挤了我不好打开包,想一路了我都……我也想吃很久了这次好不容易买到了,你分我一两个哈。“王俊凯终于找到了然后打开就往嘴里塞了一个。一脸满足地嚼着冲易烊千玺笑。


”我这正离别愁绪呢都快哭了你他妈还想着吃的……“易烊千玺无语地撇了撇嘴,看他手又伸进袋子里拿了一个,便忍不住了也上去抢:”啊啊啊啊啊啊给我留着点儿啊你自己守着重庆呢不能再去买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俊凯嘴里囔着一团,一侧脸颊都鼓起了个小球,”你不来重庆的时候吧,那些小吃我自己都懒得去买,好像还是带你吃比较有意思。”


易烊千玺刚消下去的泪水马上又要涌上来,王俊凯继续边咀嚼边模糊不清地说:“跟你抢吃的最有意思。“


……”吃吃吃吃全给你吃!!!!“易烊千玺把抢过来的袋子又扔他脸上,跟这种人谈恋爱没一点意思!!!!!!!


当然王俊凯也并不是不懂离别愁绪的,有时候分别之前他会不停地问:”千玺你冷不冷啊?“”千玺你饿不饿啊?“”千玺你今天跑得累不累?“”千玺你回去好好上课哈。“”千玺……“


易烊千玺一个一个地答了,然后王俊凯就会欲言又止好久才说出那句:”千玺你要想我哈。“


”哦,看我忙不忙吧。“易烊千玺嘴角憋着笑,忍不住也想呼噜一把王俊凯的头毛,揪揪他肉嘟嘟的脸蛋儿。


那次易烊千玺入关之前突然问王俊凯:”这么飞来飞去的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啊?“机票都积攒了厚厚一摞。


”马上啦等我下学期就去实习然后成北漂一族了,还望易少爷多罩着点儿小的。“王俊凯本想再隐瞒些日子到时候给他个惊喜,见他这幅可怜模样还是说出了口。


”真的?“果然那人的眼睛都一瞬间亮了起来。


——”我当然,也想快点和你每天都在一起啊。“



-


那天易烊千玺没去机场接,就在忙了好几天才布置好的房子里坐等王俊凯,王俊凯下了飞机自己照着地址找上门,开门之后便惊讶地张大嘴,易烊千玺伸开双臂非常骄傲地说:”怎么样,一家之主的责任我是不是尽到了?“


王俊凯切了一声:”真正的一家之主是像我这样一来就坐享其成的。“走过去抱住他然后怜爱地顺了顺后脑勺的头发:“布置得这么整洁漂亮,真是辛苦我家丫鬟小玺了。”


然后老爷凯的腹部意料之中地遭受到丫鬟小玺的猛烈一击。


都说异地变成同居之后,撕开了距离营造的那层虚伪的美,能相处俩月还不拜拜就不错了。


易烊千玺发了条朋友圈:“今儿结束异地,两个月后没分手就给每个点赞的发个红包,都有都有了啊。”


王俊凯拿着易烊千玺的手机一脸黑线地看着下面的评论:“本单身狗头一次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感恩”“千哥豪气!坐等飞来横财”“这种秀恩爱的方式我居然不讨厌呢”……还有俩人共同的朋友表现的异常热心:“早说!我这就每天给王俊凯做思想工作  还请千玺土豪放心”“凯爷求给力啊小的们就指着你了”……


还有那快霸满整屏的赞……王俊凯用力地把手机往床上一扔:“易烊千玺!!我这还没创业变身高富帅呢你就可劲儿给我败家吧!!!”


易烊千玺刚从浴室出来,擦着头发一脸不屑地说:“每人一块我还是发的起的。”


“啧啧……你那些指着这个发财的朋友哪能想到土豪这回变这么抠啊。”王俊凯心里幸灾乐祸地嘲笑那些见钱眼开的人,说完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朋友圈——点了个赞。


两个月后易烊千玺当然发了红包,当然也不止每人一块,当然并没有王俊凯的。群众纷纷表示还可以再搞几次“如果半年之后没分手”“如果一/二/三……年之后没分手”“如果我们一起到了白头”等等劫富济贫的活动,并声称愿意密切关注两人的感情动向状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携起手来共同维护两人钢铁般坚固的恋情是友情的应有之义。


易烊千玺对此回应说:这就是王俊凯的事儿了,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然而当同居的日子快到一年的时候,王俊凯表示:可以是可以,但是希望狐朋狗友们把份子钱先准备准备好了保不齐哪天就用得上。


看着那人还惦记着上次红包没有他的事那副抠样儿,易烊千玺也不禁感慨,居然就这么,时间又过了快一年,季节从冬天绕了一圈又回到冬天。不用隔一阵子就飞来飞去,省下的机票钱都够俩人每周出去吃好几顿大餐。每天睁眼后闭眼前都能见到之前朝思暮想的人就这么变成了现实,自己还在这现实中生活了快一年,总会以为是在做梦。


仔细想想,两人竟是越相处越觉得舒服的类型,除了偶尔被强迫症的他念叨念叨东西要摆好,自己偶尔抱怨抱怨他应酬上喝酒太多之外,还真的没起过什么争执。


王俊凯对此自有一番见解,易烊千玺也频频点头表示认同。


——“之前在一起的日子都当成节日来过,现在能每天过节高兴还来不及哪能吵架去?”



-


元旦前的那天晚上,俩人准备买好材料在家吃火锅,超市里易烊千玺推着购物车,看着王俊凯蹲在地上拿了两瓶辣酱,抬起头来故意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对自己说:“千玺,身为一个重庆人,我好久没辣过瘾了,两罐可以不?”


不行你额头都又要冒包了火气太大——本来的答复应该是这样的,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好吧,我回去多给你煮些凉茶。”


王俊凯闻言开心得不行把辣酱放到购物车里,然后和他并排推着车往前走。


人生还真的是很奇怪,好不容易每天都沉浸在幸福中的时候啊,却偏偏总是想起以前内心贫瘠的日子来。或许恰恰就是因为那点儿贫瘠吧,才一点点感动都珍惜得不得了,恨不能在脑中刻个光盘时不时地拿出来回顾一下,一分一秒的片段都不忍心被时间的长河携着沙粒冲了去。


所以才总是记得之前每次相聚时的一点一滴吧,易烊千玺时常回想一下那段飞来飞去的日子还有那些来自王俊凯的话语——记得他叫自己千玺,记得他说好想自己,记得他说黑暗中才敢吻自己,记得他说等着马上就来看自己,还有说知道自己等了很久,说怀里一没有自己就会醒,说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买买买,说也想快点和自己每天都在一起,还有,还有现在说每天都舍不得吵架当过节似的过日子……


在这样辞旧迎新的日子人总是笼罩在一种怀旧的情愫里,好像必须得感慨一番才对得起这日子的意义。易烊千玺看着旁边这人念叨还需要买什么的模样,脑子里不知怎么突然蹦进一个词语:白驹过隙。


是,白驹过隙。

 

大概那等待是为了你才不觉得日子难熬,倏地一下就翻过去了一年又一年,大概也是身边有了你,才会明明只共同度过了三年的光景,却在那些片段闪过脑海时,觉得白驹过隙。


“王俊凯,你觉不觉得以前的你很可爱?”易烊千玺手肘轻轻碰了碰旁边这人的手臂。


“你晓不晓得,我的名字其实念作:王—巨—可—爱,所以我的可爱是一直延续的,不存在以前的我可爱然而现在并不这一说OK???”王俊凯念的时候嘴巴圆圆地嘟起,像个撒娇的小孩儿。


噗嗤,这人的蠢样儿什么时候看了都让人心情大好,看着他和自己挨着的手,易烊千玺默默地把自己的手覆上了上去。王俊凯不明所以地扭过头看着他。他顿了挺久才郑重地开了口:


——“没什么,就是突然很想回应一下那时候很可爱很可爱的王俊凯……年年岁岁都白驹过隙地过去,而我到现在却还总是能无端地,想起你的温柔来。”




#没想到我写了大半天  _(:з」∠)_  会不会太长啊?

#反正我自己超喜欢这篇  有没有少女尝出甜的愿意来评论和我唠唠?

#然而这篇字数超标了 今天就不更嗨歌儿了谢谢  

评论(343)
热度(370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讷言 | Powered by LOFTER